省人大代表、济南市东营商会副会长王安忠:建议提高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比例

   日期:2024-01-26     浏览:91    
核心提示:2024两会代表之声在写建议之前,我向有关部门了解了一部分数据,截至目前山东省共注册登记社会组织6.7万家,培育社区社会组织22.
     “在写建议之前,我向有关部门了解了一部分数据,截至目前山东省共注册登记社会组织6.7万家,培育社区社会组织22.8万个。”1月22日,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省人大代表、济南市东营商会副会长王安忠带着自己关于加大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建议上会。

 王安忠表示,社会组织在服务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战略、高校毕业生就业、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2021年以来,全省行业协会商会参与法律法规、发展规划、政策文件制修订等工作2240余件次,通过行业协会商会引进投资项目2380个,引进投资(意向)金额1337亿元,为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全省共有9643家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投入资金3.18亿元,投入物资价值7422.36万元,开展项目6933个。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公益创投等多种方式投入资金8895.5万元,引导社会组织通过开展纠纷调解、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方式融入社区治理。

 王安忠建议,加大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提高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比例,在现行基础上,对现有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绩效评价进行总结,有效提高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资金比例和总资金额。

 同时,加强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及服务年度计划编制工作,定期向社会组织提供购买服务类培训。

部分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更多>同类商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