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政府驻济南办事处党支部与济南市东营商会党支部赴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06     浏览:162    
核心提示: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2023年5月5日下午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2023年5月5日下午,东营市人民政府驻济南办事处党支部与济南市东营商会党支部党员一起走进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史,感悟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精神,薪火相传红色基因。

initpintu_副本

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所在地是当年中共泰西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第一届长清县委诞生于此,被称为山东泰西地区的“小延安”,是泰西地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中心,并以此为中心,建立了有着广泛群众基础的革命根据地,配合八路军115师在泰西地区共筑抗日长城,对日军进行了沉重打击,在战火中使党组织得到了发展壮大。

微信图片_20230506084216_副本 

党员们在专业解说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长清县委办公旧址、初心广场。一件件革命实物,一张张鲜活的图片,带大家回顾革命历史,追忆红色精神。通过聆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的英勇事迹,深刻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30506084235_副本

在初心广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重新接受党性洗礼。

 微信图片_20230506084129_副本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大峰山革命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向为新中国英勇战斗、为国捐躯的烈士们集体默哀三分钟,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和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的坚定决心。全体党员向纪念碑三鞠躬,并瞻仰烈士陵园。

微信图片_20230506084333_副本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重温了革命历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先烈为榜样,弘扬革命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工作生活中,为推动济南东营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更多>同类商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