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东营商会党支部组织观看音乐剧《追光者》

   日期:2022-01-10     浏览:261    
核心提示:1月7日,由东营雪莲大剧院创作的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剧目《追光者》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上演,济南市东营商会组织全体党员在济南观
       1月7日,由东营雪莲大剧院创作的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剧目《追光者》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上演,济南市东营商会组织全体党员在济南观看东营剧。
微信图片_20220110094918

山东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追光者》讲述的是上世纪20年代末30年代初祖籍山东广饶的中国共产党员李耘生为重建并壮大中共南京地下党组织与敌人斗智斗勇,却不幸被叛徒出卖壮烈牺牲的故事。通过音乐剧的艺术形式,将李耘生“为人民,头可断,血可流,志不屈”不怕牺牲,永不叛党的铮铮铁骨革命情,在建党100周年这一重大历史节点呈现出来,讴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革命精神。

全剧以倒叙手法展开,通过狱中的李耘生与妻儿的隔空对话及演唱,开启了烈士荡气回肠的一生。1927年初,李耘生在充满白色恐怖的武汉街头出场,看似平静的角落处处充满了跟踪和追捕的特务,李耘生同志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展开了与敌人殊死较量。两次入狱、多年潜伏,这段历史在舞台上呈现出来,可谓惊心动魄、险象环生,极具戏剧张力的场景令现场观众热血沸腾。

党员们看了演出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共产党人如磐石般坚不可摧的信念、如大海般浩瀚无垠的情怀、如星辰般熠熠闪光的品格。

 
 
更多>同类党建园地